29.7.13

夜跑之a

在分不清跑道線的操場摸黑地跑了五公里,夜裡,面孔聲響氣味性別都失去了界線,只有抬頭依晰星光和白雲,樹成了巨大黑影,我們,或跑或走的人們,像是秘密結社的沈默隊友,只以腳步聲彼此辨識,交換不知名身分的秘密。

除了汗水,除了氣息聲,除了蟬鳴,除了風聲,我不知不覺地在固定時間來到這個摸黑的操場,來抺去日常的臉孔,以汗水消除人我分際,這樣的抹消,令自己上癮。

今晚,我光明正大地在操場流淚,和著汗水的,悄無聲響,在這樣一個非日常的空間裏,有一種透明的自由,以及一個人特有的孤單,這孤單和著些許寂寞,異國生活的日常一幕又一幕地來到眼前,來不及防備,我看著自己一個人的樣子,這感覺令我流淚,是寂寞,一種巨大且包裹著存在的異樣荒謬感,留與不留,都滲著的孤單,不知道該拿這感覺怎麼辦。

於是,跑著跑著,走著跑著,繞著圈,繞著自己走不出的圓,我是如此迫切地,冏迫地渴望著和某個人相遇,再溫習一次曾經以為天長地久的悲歡離合,幾乎是要向神祈求地卑微,請,再給我一次學習珍惜的機會,我想,我會試著這樣開口。

在相遇以前,讓自己先用夜跑當作與自己的約會吧,接著,你便來到。微笑中會有神頑皮的眨眼,我深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