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3

夜跑之d

跑步的時候,您都在想些什麼? 有記者這樣問村上春樹。
空白。 是比較妥貼的形容,作家如是說到。

跑步的時候,我是什麼感覺呢?
今晚,我都在感覺這個跑步的感覺。

在第三公里的時候,開始有種順的感覺,有種順流而下的滑行感,
自己像坐在指揮艇裏,讓身體帶著我滑行,我則是單純地在感覺速度,
這時,腦袋像是要入睡前般矇矓卻很舒服,身體自顧自地跑著,意識則
安然於這輕盈的滑翔。

然而一不留心,意識回來,開始管東管西,一會兒說喂妳右腳痛了,要不要停一停,
一會又嫌氣換得不好,是不是不行啦,要不就是,喂,妳肌肉有點緊哦,是不是連著
跑了幾天的關係,要不要休息,不要太衝,別跑太晚,待會都沒人了。

意識回來,飄浮的滑翔便隨之而逝。

雖然有點掃興,但我還是儘量保持在開心滿足的步伐之中。
畢竟,跑步中令人開心的感覺總是多於這些小碎唸,例如,流汗的感覺,
光是因為毛細孔張開就有種綻放的開闊感,更別說想像汗水把身體的垃圾
往外堆出的健康感;又例如,速度所帶來的輕盈感,這會讓自己有種莫名的自信,
而這自信又可以排除心理上的垃圾,驅散寂寞的慌張感;還有和天地融合的和諧
感,更敏銳地感覺到風,花香,草香,泥香,而夜裏多了星空,如天使的眼睛般眷顧著
地上的人們。跑完,停下來,慢步在星夜下,真有種說不出的甜美溫柔感,像是被捧
在一雙充滿愛的手心裏,常常不經意地就哼出耳機傳來的陳珊妮。

加進了這些幻夢時刻的日子,每天,成了期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