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10

九月法國報到

搬新家了!!!不是這間啦,這是對面的房子。



遷居的第一天早上便是麥當勞早餐,兩片鬆餅(pancake)配上核果巧克力醬(noisettes)我想這是法國才有的果醬口味吧。再來一份好久不見的Bordeaux7報,上面的星座解析仍一如往常的正面溫馨。看到一條標題,法國很難走出失業問題。這個問題從來沒走出過吧,否則政客怎麼活下去。
這間離家約五分鐘的麥當勞是兩年前來過的,當時覺得住這裡也不錯,只是離電車有點遠,沒想到三年後竟誤打誤撞地搬來這裡了。以後懶得上圖書館時還有地方可以跑。

新居是在一棟現代大樓的法國人家,三個房間,一個客廳,一個廚房,一套衛浴,典型的法式公寓。屋內也是典型的法式調調,這還真是有趣的新嚐試。

希望就在這法式情調中,孵出論文來吧。

這裏算是住宅區,外面只有簡單的書報店(Tabac)、小超市、麥當勞、肉店、花店、藥局、修鞋店、兩三間三明治、披薩店和較遠處的大型便宜超市(leaderprice)。看起來安安靜靜的倒也是生活功能齊全呢。九月的法國,天微涼,偶爾在五六點的太陽直射下才有高溫。很舒服,不再被南台灣的瘋狂汗水給濡濕。今年學了許多功課,論文、情感、生命、身體等各種議題,在這些跌跌撞撞的試煉中,決定回到夢開始的地方,把夢帶到現實界,在這裡學習對自己負責,耐著性子看自己,溫柔且體諒的對自己慷慨與寬容,這樣生活才容得下幽默與笑聲,每個夢都該這樣靜靜地、平安地被孵出來,就每一個期待小孩的母親時不時地撫摸那從未謀面的孩子般,那裏面有著既陌生又緊密的連結,充滿矛盾與複雜的結合,卻開啟了整個世界。

從來不是真的勇敢、也沒有真的堅強,只是以為只剩自己一個人,所以盲目地走著,然後才了解那只是一種以為,我們和世界既陌生又緊密的連結著,因為沒有看著自己,才會任自己四處跌撞,比起堅強的意志力,更想用體貼的心情來看顧這個重新撿回來的夢。

4 則留言:

Anna Chen 提到...

啊~復活了!

話說那對面的房子,它的造型好可口啊~~

centkerk 提到...

原本還有點擔心妳
現在終於放心了
也許我低估妳強壯的心

懷著愛
才能成就所有你想成就的事情
老話一句
妳可以的!

artemis 提到...

啊!是啊!那是白巧克力疊上鮮奶油的蛋糕屋啊。

artemis 提到...

謝謝。

其實我也沒辦法回答結果會是什麼,只知道至少現在想做這件事。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強壯,但我的確希望懷著愛慢慢踏實的走。

話說那個筆記本真是不賴,結果我在這裏又去買了一本小本的,不愧是有錢人的筆記本。這裏的裏面有各種語言的說明書,其中中文不只有簡體還有繁體哦。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