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1.11

小絮語二十二

市中心的街道開始佈置起耶誕燈飾天也黑得早燈飾閃爍著夜晚像個夢人們熙來攘往身上香水形形色色霎時間整個街市如三D巨大耶誕卡片小時候很便宜的那種上面灑著金葱粉和香水即便不知道聖誕節是什麼但卻覺得那樣的卡片似乎洋溢著一種什麼嚮往或期待的秘密夜裏站在街上的我突然想起了童年在書店翻找的香水卡片原來是一直真實存在在世界的另一頭。

2 則留言:

Anna Chen 提到...

讀著讀著想起一件事。

不知在那個地方,巴特在談連接詞的問題,他認為,不如去掉連接詞吧(可他自己從沒實踐過);又在其他地方引某個語言學家的話說:人其實從出生開始就一直在說同一個句子,意思是從出生到死亡說的所有言語,其實都在同一個句子內。

那時沒讀懂他的意思,可看妳寫這個沒斷句的文體,好像就有點懂了。他也許是在說,紙上的斷句沒有意義,人說的言語根本不曾中斷過(所以逗號、句號可以安息了)。又因為不曾中斷,連接詞也不用存在了。

是這樣嗎?哈。

artemis 提到...

好有趣的評論(如果把它當作一種文學評論來看)有一種理論現實化現實理論化的感覺.好像一個東西突然被某種架構給指認且定義,但其實又不是,而只是一種對自己回憶召喚的啟示.(天啊我發現我竟然懶到不想把這句話講清楚)

嗯,好像可以了解評論是如何賦予作品意義與價值.

寫這個很好玩,每次它都是來自一股衝動,想要流出的衝動,所以沒時間留給連接詞,寫完後會憂慮,啊有些詞連在一起了,這樣會造成斷句不是我原來的意思,不過後來又覺得那有什麼關係,感覺要表達的不是字詞,而是那股流,而字詞只是激發畫面的工具以及聲音的感受,然後一切就是每個讀的人專有的感受了.(我喜歡寫完後讀它們的感覺)

或許它在滿足我寫論文的不平順感吧,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