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09

虛無的葉子二

「可是,難道只有我是虛無的嗎?其他葉子們難道不虛無嗎?我是什麼?他們也想過自己是什麼嗎?」這片可憐的葉子在自己的淚水中逐漸冷靜下來,它開始試著問更大的問題。

「或許是我的問題才讓我成為虛無的?」葉子又想,這回它開始逼近「我是什麼?」這個問題。

「但如果我不問問題,我又怎麼對自己解釋那些令我害怕、焦慮的感受呢?我是不是也會飄落?飄落後會怎樣?」葉子似乎有點陷兩難。

「難道是我問題問錯了?」葉子身體輕抖了一下。

一陣風來,大樹上成千上百的葉兒們開始輕誦歌謠,這是一首古老的歌,每一片葉兒都是誕生在這曲溫柔的合唱中,當然對這片思考的葉子也不例外。曾經,它也歡欣鼓舞的傳唱過。

而現在,它思考的嚴峻暫融化在歌謠的甜美中。它隨調子輕哼微搖葉身,陽光在它身上輕輕地閃爍。

然,不一會光景,葉子便從這記憶中的撫慰感抽離出來,它感覺無法在這種感覺裏解決困擾它的問題。它靜靜地抽身。卻也靜靜地看著其他葉兒們歌誦。

葉兒們之間如此傳唱著,悲傷時我們歌唱,快樂時我們歌唱,無聊時我們歌唱,平靜時我們仍歌唱。歌唱不要思考,思考讓你形容枯槁,歡唱讓你青春洋溢。

葉兒在心中輕哼,「你們怎麼可能了解我現在遭遇的棘手問題,這可不是唱唱歌就能解決的。不過,反過來說,我好像也不知道該怎麼問這個問題,我甚至不知道我遇到了什麼問題?我真的有問題嗎?或許,根本沒有問題?」葉子突然從些微的驕傲中泄了氣。

「不可能沒有問題,問題根本是愈來愈大。」葉子自言自語地點頭同意自己。

「可是,問題倒底是什麼?」此時,葉子全身面向早晨的日光,瞬間,沐浴在不可視的強光中,葉子打開全身毛細孔感受那一顆顆微粒火球進入體內燃燒體內的垃圾。

許久,葉子進入一種全然新鮮的狀態中,心中疑問不再升起。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