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

現實的節奏與思想的真空

別,因為這看似深奧的標題而誤跌進滑鼠的帕金森式症中。

現在還可以出去。

﹣﹣﹣﹣﹣﹣﹣﹣﹣﹣﹣﹣﹣﹣﹣﹣﹣﹣﹣﹣﹣﹣﹣﹣﹣﹣﹣﹣﹣﹣﹣﹣﹣﹣﹣﹣﹣﹣﹣﹣﹣﹣﹣﹣﹣﹣

只是想說 那從我所居住的城市顛跛至山那頭的城市的咖啡,在友人耐煩地到郵局買它的車票再度送出它的旅程後,我在這裏收到翻山越嶺的咖啡。

喝到一種「驚豔」,以及友人的品味,咖啡以它所能地在這種擬濾泡式的方便包之形式下做了最大可能性的發揮。然而,就在收到咖啡的那週,我正盤算著戒咖啡。於是怔忡地望著好喝方便的它不知如何是好,我不知道是否可類比一個看著衣衫半掩之淨美女子的不舉男子的心境或正準備戒性生活的男子之猶豫惶惑。

我想戒咖啡也想戒電腦,然而這都不是自主的行為,而是身體向我發出的通輯令。

甚至,我想我連想的機會都沒有。

在那個寒冷且充斥著咖啡的國度,我把沖咖啡當做閱讀後減壓的出口,然而沖了的咖啡,不喝,窮人本質的性格便跑出來,倒頭就灌,於是沖咖啡與喝咖啡起因於兩個不同動機的事件,竟只能由「我」這個單體來概括承受,所以,我成了咖啡暴飲者。

並沒有要抱怨咖啡的意思,只是想呈現在這兩件事的矛盾界限上,其實若隱若顯地曝露出另一個事實,尋找一種讓身體以及自己舒服的方式之渴望。可以不用分裂地做著與願違的不同事情。不用理性地看著自己做不理性的事,或不理性地氣憤著理性的無能。

然後,誤打誤撞地,撞進一家早餐店。

竟吃起了會員制的早餐。我知道我在吃什麼,就好像我逕自厭惡著星巴克卻又貪戀它的空間,而享用空間的代價是喝掉一杯不想喝的咖啡。好啦,所以我去吃早餐,同樣是分裂地進行,我不認識也不了解其中的神奇效果或也還沒親身體驗也無從信起,但是它提供我一個早早起的理由並且喝夠一天所需的水,為了這個本來不用錢便可實行卻因毫無自制力而必需花錢的理由,我要開始喝早餐。我知道我想要的是戒煙錠,一種擬彷物,在我把手中的煙丟掉的同時,我仍有尼古丁滿足感,我需要替代式的早餐讓我有進食的飽足感和晨起的清爽,至於信仰,那該是較後階的事了,那需要時間。

胡亂地說,其實標題是為了說說與家人生活忙碌與沈浸於抽象海域之間的違和感或更嚴重點,呼吸困難症,猶如自深海中被急速拉上海面,那內外壓的比差所造成的窒息窘迫,或反之亦然。

於是我又偷偷寄望喝早餐所迫使的早起習慣能穩定這種忽進忽出的比差感。

至少,還是把自己的想法送出去旅行了,萬幸。

友台推介了一個占卜網站(大大占卜)(懶得做連結了),胡亂地測了選童畫書的測驗,只能說厲害,厲害,也是因為這個占卜結果,忍著眼痛地爬上部落格來。

不忘初心,不忘初心。

2 則留言:

oxide 提到...

我也總是靠外援尋自主,真是無奈得很。在台北商業區沒有念經房式的圖書館可待,只好流連各處咖啡店。自家經營的小咖啡店沒幾張桌子不好意思佔位置久待,每次喝連鎖咖啡店的咖啡又覺得自找苦吃(老闆或店員自己沒試喝過嗎?)。好像跟花錢買減肥餐沒兩樣。人說做哲學必得進入隱逸的狀態,無奈我只能在亮麗OL包圍的場合做"抽象思考"。

那麼,下週咱們還是繼續找間咖啡店嗎? :P

artemis 提到...

嘿嘿 我看到一間茶館 可以試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