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11

小絮語二十四

在網路上發現了暗房寫作軟體(dark room)意外的喜歡全黑的螢幕有一種靜寂感讓一向喧囂的桌面成了等待言說自動出現的黑幕真的意外的喜歡黑幕不像白幕有著急欲被填滿被探詢的焦慮有著無盡的問號卻又難以開始而黑幕就不同了它有著巳被塗滿的黑對著這黑不用有所期待只是隨意的安靜下來聽自己說話不用問合理與否只是讓語言浮顯成文字劃破黑幕撕裂寂寥感覺噪音的竊笑背景聲音是法國文化電台陌生男子的聲音說著有關創作的事感覺靜極了連思考都顯得擁擠在這黑幕上就好像是看到打在螢幕上的句子才串出自己在思考什麼或是並沒有人在思考而是有一個在感覺被文字製造著的寫者一個匿名的作者我跟自己說寫個十分鐘吧看看會寫出什麼而現在卻有種不想停的感覺好像黑幕那頭有個人沒有形象卻透過浮出的字在陪我說話或不如說是在對我說些我不知道我要說的話我望了一眼打成像方塊般的段落有一種莫名的美感與新奇感我被這個由字圈圍出的圖形所誘惑想一個字又一個字的塗下去........

*看到白幕有種從夢遊中醒來的唐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