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2.11

反省

之前寫過一篇東西是關於找到命中註定的伴侶其實是一種在愛情裏的幻像,被誤導的尋找,剛好現在在聽哈佛幸福課關於愛情的部分,他也提到這是被誤導的固化心態。不過關於這個問題,我想真正要尋找的不是有沒有一個他或她,而是我想不想要這樣的關係,不是頭腦上的想不想而是全身心的去感受自己的需要與真實感受。這也是最近真實的體會,承認自己需要家人的情感,需要朋友的情感,需要情人的情感,需要陌生人的情感,需要工作伙伴的情感,需要...的情感,終於願意好好地跟自己誠實且對自己說"是的我需要,我喜歡"。真是有趣啊,這些東西曾經耗盡我所有力氣去表明"我不需要這一切", 而在用力徹底的否定後,我終於可以氣力盡失地老老實實地說出真心話了,從來就沒有不需要,不在乎這件事。啊,這倒底算不算過遲的坦率呢?又想起了馬步弓捶,真正打出的馬步弓捶是那一百下一千下之後沒有力氣可施的那之後,那時才真正領會了腰勁而非手勁,人生的奧義總是一個開始就被提示出來的,卻要一百下一千下的重覆去掉多餘的,才能和自己的身體和自己的心相會。曾經以為最需要的是自我實現,最不需要的是愛情,最需要的是自己,最不需要的是全世界,原來真相是相反的,世界是美好的,愛情是必需的。

所以我搞錯了,然而不犯錯就不能知道正確的。犯錯萬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