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12

雨天的客人 二

我領她到艾草編的蒲團坐下,點了紅色果實的香氛蠟燭,煮上一壼水,取出KUSMI-booster款的茶,豆蒄、肉桂和著薑末在綠茶的基底上交織著火的氣息,很適合這樣的雨天,對一個陌生的環境而言,這也是可以暖和人心令人從寒氣中掙脫出來的茶湯。

"咦?什麼味道啊?好香啊!"
"妳喜歡嗎?是茶哦。"
"茶啊,好特別。"

我把磚色的茶杯放在她面前,濃厚的茶湯在杯裏透著土地的實感。她把杯子捧握在掌心裏,細細地感受著茶香熱氣,臉上有著明顯鬆開的神情,覺察到我正看著她,隨即慌忙地放下杯子。

"沒關係,先把身子暖一暖,當自己家。"
"不好意思,這裏和我想得不一樣,我原本以為這會是個黑壓壓的地方。"
"嗯,很合理的想像啊。"我啜了口茶,笑了笑。
"按電鈴前其實很想逃跑,怕進到一個怪地方。"
"怎麼還按呢?"
"沒辦法,就好奇的不得了啊,再說,我的夢的確也很困擾我。"

說到夢時,她又回到了一開始見面那朦朧不清的樣子,那裏面沒有憂傷也不是痛苦,可以說是什麼都沒有卻是因為朦朧的感覺,而令人想窺視朦朧之後的什麼。

她再度端起杯子,喝下一大口茶。
"我們怎麼開始?"
"妳準備好了就說吧。"
"昨晚有一長串的夢,但早上醒來前的那個夢,讓我很疑惑。.................."

她悠悠地說將了起來。我微閉著眼讓自己靜靜地潛入她那敍述之流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