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7.12

小孩

下午在公園裏跑了一會兒步,散了會兒步,走累了在池塘邊的大樹下坐了下來,沒想到特別舒服,閉上眼聽著葉叢耳鬢斯摩的絮語,池子裏的水把午後的炙陽散落地折射在葉身上,而葉影則隨風在地面上起舞,耳目所及皆是晃動,如兒時的搖籃,輕輕地催人入夢。

我閉上眼,輕輕地醉著。一會兒,我睜開眼調整了一下姿勢,卻看到一個金髮的小男孩興沖沖地朝我走來,開心地笑著,我以為他要來我這撿小花或拿什麼東西,卻看他就這麼坐了下來,他搖搖晃晃地坐下來,我簡直是看傻了,怎麼會有這麼好玩的小孩,看到我在那舒服地坐著,竟自己跑來坐下來,我真是覺得太好笑了,他坐下來後我情不自禁地一直笑著,他看我笑,他竟也一股傻勁地笑,好像我們聊了個有趣的笑話似的,但其實他連話都還不會講,真的很好玩,然後我看到他媽就站在旁邊,我笑著看她,用眼神問她:他這樣坐在我旁邊可以嗎?,他媽也覺得好笑,但也沒說什麼,我很開心,於是又把眼閤上,享受這個奇妙的瞬間。

後來,他要去看鵝,要走時,我和他說了再見,他仍一勁地笑,我也一勁地笑,直到他媽跟他說,說再見囉,他才說了語音不清的再見,卻一勁地笑。

天啊,我有種奇怪的錯覺,覺得神輕輕地,愉快地來到我面前,雖然我們都覺得孩子是天使,但是我覺得他不是孩子,他是所有的愉悅,自在,好奇的揉合體,和那午後耀眼的陽光蹦跳到我身旁,和我交換了無需語言的溝通。

也許是因為那時候我整個人是在一種存在的信任感中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