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9.09

想寫

夜裡有夢,誰,來握住我的手,暖的好似懷爐。
捨不得放手,卻還是不好意思地縮手了。
如果就這樣勇敢地、用力地握住又會如何?

感覺這樣的夢總是道出我不坦率的不可愛以及心中被惆悵走過的痕跡。

週六借了片泰國電影,the story of Siam,如果把它歸類為同志片或許言過其實,
雖然有一幕輕描淡寫的接吻畫面,然而比起這個、或比起想用那些俊美男孩畫面
來嘩眾取寵,我倒覺得這些清新的面孔、簡單的故事、淡淡的情感都是為了講一個
再簡單不過的東西,就像Mew在祖母過世後,自問的「為了不要再因失去而受傷,
是否就不要愛了,但問題是,人有可能不愛而存在?」這是個平凡的問題,可是人們
依然在這個平凡的問題中接受考驗,電影裏,因為女兒失踪而一厥不掁的父親,他
無法再愛他的家人而把自己關在自責的牢籠;男孩和男孩的牽絆,因為在兒時的孤寂
中,他們認出彼此所處的寂寞,也許在愛之前,那更是一種安心的相伴,是的,安心。
所以,無須過早的貼上同志電影或偶像電影的標簽,影片中的每一個人都在尋找如何愛、
或如何繼續愛或體會愛的旅程上,就像一場冒險,所以也會失誤、落入陷阱、跌入海市
蜃樓般的幻覺等等,但是最後不管是相守或道別,人們記得的,是那股暖暖地感覺,或
許在眼眶裏、在胸口、或羞澀的牽手中。

或許用更簡單的大腦來看如此複雜的人世,我們才會得到一雙天使的眼睛,在那裏,我們
不懂得給事件、給人、給物貼標簽,我們只學會笑,面對每一個驚奇,笑裏面,或許
就是愛在我們心內打鼓。

那男孩對男孩說,「雖然我不能做你的男朋友,但那不表示我不愛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