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5.10

白白的雨

今天天仍灰濛濛還飄了雨海平面被霧氣暈開距離詞與物的最後一頁還剩兩頁終點近似於起點的心境沒有開始也沒有結束。

最後兩頁,像是在這裏等著自己許久,而是誰在等,除了我自己外還有誰會在終點處等我,整個思想過程或閱讀過程都是一種被好奇心過度唆使的運動,只有自己是這個結果的觀眾,但同時也是這個結果,閱讀的初始,心思早巳被調到終點的期盼而掁奮,然而這個在終點的我只是個空殼,而期盼只是因為無知,閱讀的終點,扛著厚重語言的我疲累地達抵,只感到茫茫,我巳非我,我成了一個必需從終點開始的新我,因此而茫茫,像被霧氣粉飾了的天與海之界。

累積所演變的總是重新開始。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c'est là la cause pour laquelle tu m'as dit que tu n'avais pas de bonne humeur...je vois...
En effet, la fin doit toujours renvoyer au début que tu as présupposé. Proprement dit,il n'a y pas de fin, même la mort n'en est pas, elle est la possibilité de l'impoossiblité. En revanche, il y a donc de la finitu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