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11

封印二

然而死亡持續著
我,不停地以書寫死去
保留珍愛眷戀每一張成印記的面孔
發黃扭曲長霉的記憶卻不斷變形著容貌
我奮力、奔跑般地寫著
卻追趕不及壞朽的速度
那新鮮的臉龐
隨瞬成遇火捲皺的相片
汗水滴在每一字、每一句初落的尾筆上
來不及指認是哪一個片刻的側影
竟巳開始變形
我奔跑般地寫著
為了再一次見到那曾經燦爛的笑顔
我奔跑著
不斷地
直到只剩奔跑

我不再記得為何開始奔跑
為了什麼理由
在追趕什麼或等待什麼
我只能也只剩奔跑
奔跑般地寫著

彷彿只是為了留住這個動詞
而主詞與受詞世紀以來
不斷易主
在氣象萬千的時間之河裏
留住的仍是流

我的奔跑終要甩開我
直到我的速度追上流本身
面孔終是塵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