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0.10

我的夢遊

糊裡糊塗地逛進了新整修好的電影院,想看看這家都會放映哪些片子,看到茱莉亞蘿勃茲的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法文是英文直翻mange, prie, aime。我想起來在台灣看到時是好像是什麼旅行的,看看時間,剛好十五分鐘後有一場,突然想給自己一個禮物,看在再三小時就生日的份上吧,去買票吧。

其實心裡面一直有些不清不楚的東西,很多疑問,關於自己關於愛,倒也沒想看個電影會給出什麼啟發。只是坐在乾乾淨淨沒什麼人的電影院很舒服,喝著卡布其諾,看著白爛廣告,腦袋空空的。
電影開始,台詞配著法文發音,頭很漲,痛痛的,所以也不是很認真聽,然而慢慢的進入劇情,情緒卻是被帶了出來,女主角一連串的自我詰問以及開始的旅行都吸引著我全部專注力,她在義大利的感受,好比我在法國的感受,我看到了人與人相處的不同方式,生活的不同方式,享受食物,天氣,美酒,以及古蹟,偶爾也因為看到太多愛侶而小小的寂寞,卻仍覺得一切美好。Liz後來去了印度,在那裏她要學會原諒自己的過去。幸好電影院裏真的沒什麼人,我一個人在前面,又哭又笑的,在印度的那段簡直是要放聲大哭,哈哈哈,覺得真讚,看電影看到可以療癒,又可以盡情的哭,後來,Liz去了峇里島,天啊我也想去住一個月,去那裏得到一個古老智慧的真傳,哈,後面這段也很具啟發性,關於尋回自己後,是否要打破這個內在平衡,愛別人是否會失去自己,而自己如何不必透過別人愛自己而證明自己的價值等等,很有趣。結果,無預期的在最後老藥師和Liz的對話裏聽到今天出門前在心裏拋出的問題。幸好,這段對話聽得懂。

散場後,在位置上又哭坐了許久,好像知道可以怎麼做了,結果還是要跟隨自己的心,而不是自以為考慮周到的腦袋。

真是個美好的生日禮物。

3 則留言:

Anna Chen 提到...

看完這篇文,替妳抽了一張透特牌,抽到了「星星」。它的意思是信任存在,信任自己,超越懷疑和恐懼。

這也是一張代表水瓶座和天王星的牌,有向世界灌注愛與希望、追求自由、掙脫束縛的意思。很應景吧~~ XD

Bon Anniversaire~~

oxide 提到...

不知你正跟隨你的心旅行到何處了? 見你帶著滿滿的對自我的疑惑回台灣。還帶著同樣滿滿的對愛的猶豫回法國,覺得這畢竟是一生的課題。但仍祝福你偶爾也優游在忘我的世界。

將來的一年順利!Joyeux anniversaire!

artemis 提到...

該怎麼說呢?這張透特牌實在是滿滿的準啊!這真是我看完電影到現在全部的心情而且也誠實的表達出來的心情。

昨晚和今天收到的電話和簡訊讓我的心感覺幸福到不行,這是我第一次這麼直接的從朋友身上感受到的甜蜜感,以前我只把這種甜蜜感和幸福感劃歸在愛情之中,我以為不能在朋友懷裏任性與依賴,我以為溫馨甜蜜只可以給情人,我以為這世界有這世界的規矩,我要跳進這世界的棋盤。

然而就像電影裏提到的,當你願意把心門打開時,世界會豐盈你的心。

你不再需要在每一個棋盤格裏討自以為應得的,而是打破棋盤,在無序中擁有豐盛。

我覺得領悟了這一切,比寫出論文是更重要的,是在這種與朋友的、家人的、情人的情感坦誠接受與付出之後,我才能再開始我自己的步伐,這次是充滿了家人朋友的愛的勇氣的步伐。

哈哈哈 我又一個人在法國亂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