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8.07

夜.車站.雷光夏

等候最後一班火車的偌大月台上廖廖可數的旅人
寂靜正無限放大原本空間的限度
黑,讓視線無法企及有限
一種不安全感悄悄滲入在月台上零星等候的臉龐
在忽瞬而過的照面中 可以閱讀那臉上的疲憊
語言找不到一張可以逃出的嘴
巨大的沈默 與黑與末班車的誤點
在每一個等候的心裏 暗通款曲
交換所有細節 月台上不復存在乘客
僅留繁複的情緒 耐人尋味
雷光夏的聲音緩緩從耳機裏傳來
不記得自己聽著音樂 只是感到無限靜止在這黑闇之所
"你是否成為你想要的樣子.....月光 河流.....“*
輕輕地 微微沙啞 耳語般地 來到我身旁
霎時 火車站放大為一無限深之夢境
而雷光夏則在其中迴蕩著
那一刻 我覺得溫暖
如在安穩床上般地墜入夢鄉
沒有隱懷著的不安與焦慮
此刻我不再 是等待一遲來末班車的我
那聲音和黑將我包裹起 放進夢的浮力中
飄浮 著 將現實輕而易舉的支起
一切都不太真實了
只有溫暖的感覺確實地如一條毛毯
比起戀人的手厚實


*雷光夏,昨天晚上 我夢見你,專輯,忘了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