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11

明信片二

哈囉 我的ㄌ

昨天給指導教授簽完下年度的註冊表格便有種迫不及待想寫信給妳的衝動。但我沒有馬上回家,卻是在校園走走逛逛,順便到學生餐廳喝杯咖啡,讓自己冷靜一下。

因為簽完表格,自己竟有種第一次註冊的感覺,然而表格上明明填著第六年。我懷著第一次註冊完的心情在校園裏走著,一切是如此新鮮,好像我從沒來過這個被我走到厭煩的校園。

妳知道的,去年我和教授有些不愉快。在那之後,我們從沒單獨見過面,昨天是第一次,也是我回來重新面對自己後的最後一次隨堂測驗,從去年九月到今年六月,我慢慢開始自己的工作步調,面對自己的所有不安,一點一點地看透它們,其中也多多少少參與同學的活動,但基本上還是在自己裏面工作著,昨天和教授見面後,我感覺到那個在我裏面巨大恐懼的最後一小塊拼圖也在我的誠懇面對下脫落了。

ㄌ,我想哭。

但是我很平靜。喝著咖啡,想著還寫不出來的報告,一瞬間,從心上湧來一股平安的感覺,那感覺告訴我,妳很平安,妳在過程中。那時,我感覺天地靜止,永恆昇起。原來可以這樣走在過程中,原來走著比到達更是一種幸福。

ㄌ,我還是想哭。

不想直接回家,於是去了家附近的公園,不知為何,一路上不停想起小學扯鈴比賽得第三名後生氣地掉頭就走不想領奬的事。那時固執的想,我是唯一沒掉鈴的,為什麼只有第三名,那時以為沒掉鈴是最高標準。但是我不懂還有一種東西是勇氣,挑戰的勇氣。挑戰除了不要掉鈴外,高難度動作的勇氣。坐在公園的椅子上好好地把這件事想了一回,才感到佩服那第一名和第二名,在不要掉鈴的壓力下還是勇敢地做了百分之八十會掉鈴的動作。相較之下,我還天真地自滿於沒有掉鈴的完美演出。

ㄌ,好像比起完美,我們更想看到不可思議的勇氣。

關於這點,將和土地、作物一起生活的妳也許會看得比我還多吧。

祝好

遠方的A


親愛的A

我想到前天去實習農地學插秧的事。

我小心翼翼地將一束束秧苗埋進土裏,因為太小心了,我是最慢的那個。

隔壁的歐巴桑跑來跟我說,「小姐啊,妳安呢挫挫啊插,洗買插夠當時?」然後她跟我說,苗拿起來就要篤定地埋進土裏,安呢才會「騎ㄟ栽」,太小心會吃土不夠深。我說,我怕距離不對又怕插歪。歐巴桑堅定而開朗地說,「驚什?拿起來就放,拿起來就放,放個幾回,手勢和距離就捉得出來,妳安呢,要放又不放的,才真是整排害了了。」

A,我和妳一樣的,要學著擺脫規矩,信任身體和自己。這樣我才能真的和我的作物對話,而不是透過規則和它們對話。

寄上晨㬢陪妳早餐

妳的ㄌ

3 則留言:

centkerk 提到...

恩~
我喜歡看明信片這種書寫方式
非常有重點式, 主題式的
可能是因為我...變懶惰了!

artemis 提到...

哦 妳變懶惰了!

沒有的事,喜歡的形式跟懶不懶惰有什麼鬼關係。

不過,這對話是自己跑進來的,好像有種安定自己的作用,哈哈

Hirondelle 提到...

看到你终于坦然地站在Leblanc面前,或者应该说站在自己的面前,好替你开心哦。
你说像是第一次注册,大概是因为今年第一次品尝到写论文的滋味吧。
加油加油啦。
Hirondel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