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11

明信片五

親愛的A

自從開始新生活,突然發現有很多體驗是我無法用言語給妳細細描繪與妳全部分享。

想和妳說被烈日曬得脫皮的背、被碎屑扎傷的手、腰直不起來的酸痛、帶著斗笠的清涼、風穿過艷陽送來一陣溫柔的撫慰、路旁奉茶裏一杯水的滿足等等等,那些瑣碎的、不完整的、不壯烈的、小人物的支支節節拼出我現在的生活,那麼的微不足道,微不足道的像是一抹微笑便足以帶過,但是卻滿心歡喜。

A,原來和土地一起工作,人真的會不自覺地謙卑起來。人整理他的田地、天送來雨水與日照。

前天,去隔壁阿伯家參觀他的柚子園,大家都稱讚他的柚子樹長得很好,阿伯手沒稍停慢幽幽地說:「沒啦!是天公伯啊賣好咱吃飯。」

這句話在我心底迴蕩許久,那就像一句信仰上帝的人在說「讚美主!」,人其實一直和天生活在一起,差別只在於有意識或無意識。

A,不知不覺像是什傳起教來了,呵。也許,對妳而言,那空白的紙頁、空白的文件檔正是妳的田地,一個農夫在等待收成前,有數不清的工作要作,而同時又得虛心地等待適時的雨水與足夠的日照,懂得放手讓天接管和懂得用雙手照顧土地一樣的重要。

寄上信任萬物的心情陪妳放手

妳的ㄌ


嘿 ㄌ

我的確正跨上另一個得學會放手的階梯。我想要靠自己再多努力些,但這個自己給的努力方針卻是華而不實的。如果勇敢放手,那麼努力方針便是在原來的工作上反覆即可。

然而這正好擊斃我個性裏好大喜功的部分,無法忍受那看似無聊的事。

總是在幻想著遠方未知的冒險。然而真正的旅程不是在哪裏冒險而是如普魯斯特說的需要新的雙眼,我的旅程就在我寫的東西裏,那個我不相信的東西裏,正因此我得把它重組成一首壯闊史詩。

ㄌ,我想像著妳正對我說,「把它磨成鑽石吧!」

「嗯!」

寄上準備旅行的雄心壯志

遠方的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