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09

成為自己的樣子

雷光夏有一首歌,歌詞是這樣寫的:

昨天晚上我夢見你 作詞:雷光夏 作曲:雷光夏

昨天晚上我夢見你 你沒有說話 你啟動你的唇 我嘗試著閱讀 夢卻被海水灌滿 我看得見你在流淚 可是淚在海水中 顯得不清楚 當浮力消退 故事 就降落成真實
越過河流 遇見荒野
你是否成為你想要的樣子

越過冬天
 來到了海邊 聽你靜靜說:「別醒來」

﹣﹣﹣﹣﹣﹣﹣﹣﹣﹣﹣﹣﹣﹣﹣﹣﹣﹣﹣﹣﹣﹣﹣﹣﹣﹣﹣﹣﹣﹣﹣﹣﹣﹣﹣﹣﹣﹣﹣
人生長河我們在其中載沈載浮
誰敢大聲說出「是的,我滿意自己現在的樣子。」
神經質地修修剪剪那些歧出的枝葉
想自己多那麼點柔美氣質
想自己多那麼點瘋狂才氣
想自己多那麼點可人外貌
想自己是那個閃爍的「他者」

因此我們有一趟永無終點的追逐旅程
除非自己喊「停!」

因此,雷光夏輕柔的、理解的聲音緩緩地唱到:「越過河流 遇見荒野,你是否成為你想要的樣子。」

那是會讓旅人潸然落淚的溫柔。一種對失敗的理解與包容。突然間,你的旅程開始轉向,你看到自己現在的樣子,你學會愛上它,現在這個有點笨拙、不討喜的自己。

然而,你卻因此發現「笑」。你看到自己的笑臉,你有點喜歡上它,你發現那笑臉背後有什麼輕盈的東西、在飛。你更開心了。

於是,你想大喊「是的,我喜歡自己現在的樣子。」

你終於瞭解,自己永遠不會成為別的什麼,更好的東西,你只會一直與自己拔河地活下去或與自己擁抱地活下去。

好久沒看到自己喜歡的照片了。

看著自己在(英吉利海峽)海邊無心拍下的自己,竟然喜歡起自己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Artemis.
看妳還圍圍巾還很冷.兩眉之間皺眉頭.嘴角上揚笑起來.讓我覺得很舒服.圍巾和背景顏色很搭.這付眼鏡很適合妳.有學問的氣質.妳快樂嗎?我很快樂.我也喜歡妳現在的樣子.M.

eda 提到...

潤滑液SM內衣性感內衣自慰器充氣娃娃AV情趣情趣用品
按摩棒電動按摩棒飛機杯自慰套自慰套情趣內衣

G點性感丁字褲吊帶襪丁字褲無線跳蛋

角色扮演跳蛋情趣跳蛋煙火批發煙火衣蝶情趣按摩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