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11

傍晚的A之二十一

「我曾經遇到過去的自己,想改變它就像我改變自己一樣;也曾遇到未來的自己,想和它一起完成什麼就像我想完成自己的夢想一樣。」說這話的ㄋ,身上飄散著淡淡的抹茶味,遠遠地,像是要不擾人午夢般地把人喚醒。不知怎地,像是不可自拔地愛上這句話以及它的味道,ㄋ的聲音似沸了的水輕輕地澆繞在這股抹茶味上,我彷彿成了獨倚窗檐的旅人,百無聊賴地啜飲著一盞茶。

我希望ㄋ就這樣以相同沸點的聲音搭建起屬於他的迷宮入口。

「在那忙裡忙外的當口,有一天我突然醒悟過來,我這不是在自己裏面玩「丟 ﹣ 取」的反覆遊戲?我把自己不成熟的過去拋開,我向未來索取更好的自己,我不是在愛人,我只是努力的丟與討,我這樣看自己,我也這樣看待愛人。在我的忙碌裏,沒有愛,只有怕,怕自己不夠好。」

ㄋ的話又提高了其聲音的沸點,一個不留意,感覺像被燙了口。對這樣直白的言語,感覺旅人凝望的窗外開始下起了雨,心也幽幽了起來。

「而我以為把自己變好的忙碌就是愛。 於是過去的自己和未來的自己都離開了我,我甚至不記得它們笑的模樣 。」我覺得ㄋ不會在我面前掉淚,但是他說的話巳經濡濕我的心情。茶和雨,感覺像在九份。

有點想開玩笑的逗逗他,卻一時想不出好點子來。

「那你說,是和過去的自己在一起好呢?還是和未來的自己在一起好?」胡亂地丟個問題給ㄋ。

ㄋ回我一個狡詐的表情,說是不回答我這個不經思索的問題,我倒覺得是ㄋ自己根本還沒找到答案吧。

對我而言,ㄋ或A都像大人,亦好像是大伙睡在一個大通舖裏,大伙一個接一個醒來去玩去了,而我卻還在睡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