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07

我要去海邊(二)

在繼續阿卡熊之行前,想先介紹這個網站,這是去年來法國後,朋友傳給我的,
吸引我們的是他的環法單車日記,去年對法國一切都很新鮮所以也很喜歡看他在
各鎮騎車和食物的體驗。
Deray嘠嘠嘠
今天為了要連這個網站,赫然發現又有新活動,竟然要從北京騎到巴黎,為地球而騎,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分 隔 線﹣﹣﹣﹣﹣﹣﹣﹣﹣﹣﹣﹣﹣﹣﹣﹣﹣﹣﹣﹣﹣﹣﹣﹣
出發去阿卡熊,首先要往平常去波三大的路線,也就是往南方,波三在Pessac,我們
家在比較市中心,所以光騎到pessac就要約六公里,平常去學校約騎三十分。
剛出發,一切都很新鮮,好像第一次來法國一樣的新奇,尤其又是踩腳踏車比較慢所以
更有空閒左顧右盼,結果騎了約四十分都還不算完全出波爾多。到了pessac, 在鎮公所
前拍一下照,看一下紀念碑,上面記載1914-1918紀念為法國而戰的孩子們。對面就
是電影院,因為在波三和波四大附近,所以有很多不錯的好電影,也有六點的特價時段,
只要四歐。法國大部分的路都會劃有腳踏車道,騎起來其實是還算輕鬆比起台灣真是好
太多,而且這裏的車不會在後面叭叭鬼叫趕你。所以一般人騎腳踏車還蠻頻繁的。
舒適的腳踏車道:


﹣﹣﹣﹣﹣﹣﹣﹣﹣﹣﹣﹣﹣﹣﹣﹣十 二 點 半 了﹣﹣﹣﹣﹣﹣﹣﹣﹣﹣﹣﹣﹣﹣﹣﹣﹣﹣﹣

騎了好久,開始餓了,一方面也出了pessac 小鎮所以沿路景觀開始單調,太陽此時也完全露臉,
幸好出門前有擦防曬,否則晚上就要曬傷而且發癢了。
在肚子餓,決定吃點東西以後,就再也沒看到小小鎮了,只好一直往前騎。
終於,看到一家普通的小吧店,有供簡單的餐,但是我們其實也不是很有食慾,只是想吃點東西
休息一下。果然馬上就看到一家Boulangerie麵包店,買了火腿酸黃爪奶油三明治,二點五歐。
在一個公車終點站吃三明治,H說不如坐公車回去吧,我們現在連正式上路都還不算,還不如回去,
改天再去吧。我默默吃著三明治,有點慌,不知是否要繼續騎,巳經騎了二個半小時卻好像連三分
之一都不到,這樣到達目的地可能就要七八點了吧,而且九點天就暗了,到時什麼都沒有,難道要住
下來?太貴了吧,最便宜要五十九歐。或是一到就馬上坐火車回來。這也不有趣,到了海邊卻什麼
都沒逛到就要回來,那今天是幹嘛?腳踏車運動嗎?那何必要到那麼遠的地方再花錢坐火車呢?可
是我實在不想騎回去,感覺上前方的未知似乎比騎過的馬路還誘惑我,再者,我也想知道五十六公里
騎起來是什麼樣子,自己到底行不行,如果現在回去,只是選擇了向自己的畏懼投降,因為怕自己
騎不到,怕H不去自己會迷路,怕東怕西,反正在這個猶疑時刻,什麼都怕,在想各種安全的可能,
但是如果我這樣回去,不就和早上一樣,想出門小旅行的心情,想試試自己騎不騎得到的好奇等又
會在心底蠢蠢欲動,等著哪天再度爆發。
﹣﹣﹣﹣﹣﹣﹣﹣﹣﹣﹣﹣﹣﹣﹣﹣吃 完 了 一 點 半﹣﹣﹣﹣﹣﹣﹣﹣﹣﹣﹣﹣﹣﹣﹣﹣﹣

在考量時間體力精神天氣等因素後,我想還是今天就去吧。到是一定到的了的只是早晚而巳,雖然
這城市休閒車實在是騎不快,但是還是能前進,今天一定會到的。那就走吧,而且現在又不是一句
法文都不會,真的有麻煩還是可以求助的吧。

接下來是傳說中的三小時半的長路迢迢。



這兩旁是一大片國家公園。


看!有馬吔!沿路還蠻多這樣的馬場。


這樣的無盡長路騎久了,有一種在家裡踩運動機的感覺,漫長的二小時只是這樣一直踩
一直踩的過去了。 這讓我想到可以在房間裏擺個三D螢幕然後放森林畫面及聲音或鳥聲
這樣我們就可想像在森林騎單車或跑步。而且不用擔心偶爾擦身而過的大卡車。

一邊騎一邊默默的回想起許多像這樣在公路上的場景,好像偶爾就會有這樣瘋狂的上路念
頭,以前從嘉義回麻豆,要坐火車到隆回,從隆田要回麻豆的客運很少,常常要一兩個小時
才會有,索性我就走回麻豆,記憶中常是下午,豔陽高照的時刻,長長灰灰的路,一片又
一片的菱角田,每隔一段距離就有人坐在路邊賣菱角,那麼熱的天,一支大陽傘撐起她的
小小生意和她眼裏的期盼。每次我都想應該買一包回去的,每次我都想,每次就這樣一攤
又一攤的走過去直到看到總爺,直到我現在不再從隆田回麻豆。

那樣灰撲撲的夏日記憶與身體莫名的走路衝動。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在poitiers住了很久以後
某天路西載我回來我才發現
學校的公車站 往市區的相反方向上去
有個騎馬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