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07

我要去海邊(三)


真的騎好長一陣子,除了兩旁的大樹陪伴外,還有日頭和一陣陣的風。
終於進了一個小鎮,停下來喝水,上洗手間,最後索性喝杯咖啡,最後還請
老闆娘幫我們裝滿水,小鎮的人很親切。端咖啡來時跟我們說這紫色小花
叫什麼名字,很香之類的話。

﹣﹣﹣﹣﹣﹣﹣﹣﹣﹣﹣﹣﹣繼續上路﹣﹣﹣﹣﹣﹣﹣﹣﹣﹣﹣﹣﹣﹣﹣

H一夜未睡,卻仍用那比我的性能更差的城市休閒車一路騎來。感激不盡。
雖是漫漫長路,卻偶爾會穿越小鎮,可愛的小鎮和房子真是令人眼花瞭亂。



離開各個小鎮,繼續上路。

記得一次,在台南上完英語課,要等公車回麻豆,公車剛走,我又突發奇想的
想走路回麻豆,反正不想走就坐公車就好了。結果,又是一個日頭炙盛的夏日
午後,我一步一步的往前走,每一步都像一種旅行,那些經常經過的公車路線
因為走過而生動起來。

有一陣子,我老弟不知去哪瘋狂迷上腳踏車,說要買避震變速高級單車,我想
他瘋了吧。因為那樣的車對我們而言簡直是奢侈,後來我也跟他一起瘋,一起
去看腳踏車,那個老闆人也挺和氣,應該也是假日會出去騎單車的玩家吧。
於是我們買了一台,我騎我的黃色公路腳煞輕單車,我弟則騎他那前後避震N段
變速藍色重單車。我們從麻豆騎到在烏出頭水庫的台南藝術學院,也從麻豆騎
到台南,就是有了那台單車後,我們還蠻愛騎腳踏車出去的,南部的鄉間騎起來
也是蠻愉快的。只是在台灣騎很快就大汗淋漓,而且景色總是灰濛濛的,在法國
則是不太流汗,氣溫適中,鄉間的原野景色充滿夢幻色彩,房子則是一棟比一棟
可愛,色彩豐富,庭院也整理的很漂亮,春天他們最愛讓滿院盛開鬱金香,有紅
有黃有橙,真是夢幻至極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