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4.07

跑步之為修煉

今天終於去運動場跑步。
這個在心頭懸念了好幾個月的事。

為什麼這麼簡單的小事要拖這麼久呢?
主要是在法國雖然很多人跑步,但他們不像我們在台灣可以在附近的學校操場跑。
普通的中小學通常是外面一大棟建築物,看不出來裏面會有什麼操場,有時在路上走著走著以為是普通房子的建築仔細瞧,竟是一間中學或小學。總之,要跑步如果不是住在城區大學附近或體育場附近,就不太有平易近人的操場。

當然也可以路跑,但是由於個人喜好問題,在下偏愛在操場裏繞著一圈圈總是起點又是終點的圓圈跑,這是尼采的永劫回歸嗎?
隨時可以停下,卻又隨時可以再多跑一步。
另外一個原因是我覺得在操場跑很安詳,沒錯,安詳,不是安靜也不是孤獨,而是在自己身體的專注裏。
然後,就像靜坐一樣,在一切肉體的痛苦感均不在影響你的時候,就要試著放鬆,放鬆各個運動的部位,放鬆因為體力不濟而產生的緊張感接著試著微笑或呈現安詳的表情,不要露出痛苦的猙獰表情。這是為什麼我說安詳。C'est pourquoi je dis la paix.

今天下午天氣變好了,有陽光,有涼風,跑起來還蠻舒服的。去位於波爾多的高級住宅區內的市立體育場跑,要騎二十分的腳踏車。旁邊是足球場,看到海報說明天有波爾多對Nancy的比賽,有工作人員巳在做準備工作。
久未運動,第一天開跑想說來個十圈吧,但是想想四百公尺的場地,十圈也有四千,我懷疑。最後果然只跑了九圈,不過巳算滿意,這樣也跑了三千以上了。明天等著鐵腿吧,哈哈。

寫論文這種事其實和適量而規律的運動有很大的關係,但就像之前說的,沒有平易近人的運動場地就讓人發懶。
跑長跑就像論文,不是一兩個點子就能解決的,要有很大的耐性,而沒耐性如我之輩,怎會走上這條不歸路呢。

總之,要開始持續跑步才行。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沒錯!
我前幾天也心血來潮去跑步
誰知道以往跑步的地方-體育公園
竟然整修中
我頓時一陣沮喪
後來不甘心
跑到鄰近的師範學院的操場跑步
一切都還好
只是跟台南公園的操場比起來
那像是小學的操場似的
是比薩與甜甜圈的對比

還是必須選擇自己熟悉的地方
做起自己想做的事情時
才會感覺愉快

artemis 提到...

嗯嗯嗯
沒錯
所以才非要找操場才行
才有那種之前跑的感覺
跑步這種事真是愈來愈有趣
以前超討厭跑步時那種不舒服的感覺
後來也許是學了拳學了打坐
學了瑜珈在劇團練習
這些都是學著如何和身體對話運動
把它拿來用在跑步或走路
一樣受用
又 在一套跑步漫畫 奈緒子 也學到不少技巧
所以現在跑起來有一種享受的感覺
就像喝好茶的回甘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