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07

[樂生]被賣的那日﹣轉載

[轉載]被賣的那日﹣人行道

今天中午,立法院就「漢聲病人權保障暨補償條例」的法案內容來進行朝野協商,結果協商會議卻在立委蔡家福(國)、吳秉叡(民)與曹來旺(民)的聯手鬧場下,宣告流會。這也意味著樂青企圖從立法的方式來完成樂生在園保障的努力,宣告失敗。

台聯立委賴幸媛甚至悲觀的認為,錯過今天,立法途徑幾乎已經宣告死亡。

流會後,支持樂生自救會的三名立委,賴幸媛、田秋瑾(民)、雷倩(國)與未能進入協商會場的院民及樂青立法組成員討論目前的情況,takayuki並且把整個討論錄影分享。而我則把當中一些重要的片段剪輯成podcast。


雖然在場有不少記者,但我們也都知道,像這樣一個與土地利益、房產廣告糾葛在一起的議題,新聞媒體是照例不會報導的。一位記者甚至告訴在場的朋友說:「上級交代要冷處理。」

所以,如果您也支持樂生保留運動、如果您也對討厭這些立委的惡行惡狀,請幫助我,把上面這個節目傳送出去(張貼語法、檔案下載),讓更多的人知道立法院是一樣怎樣暴力的瘋人院。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明天就要再次上街頭了,從大學開始,許多深刻的記憶都在街頭留下的,一次一次的街頭運動不僅是對社會負責,更是對自己負責。

躲過16號,還有未知的17號、18號、19號...,已經跟社大的學生約好,四月份有兩次的課程將直接拉到樂生上課,希望這是可以實現的計畫。

街頭,明天見。

artemis 提到...

這麼說來我倒是沒有上街頭的經驗
樂生可能是我第一個持續關注的社會議題
卻是人在國外
或許若不是在國外也許也沒機會對它仔細了解與支持了吧
之前studylist上不是有老師提樂生學校
我覺得挺好的
你要拉社大學生去那上課 好像也呼應了讓那裏一直有活動 免得大家前腳出 挖土機後腳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