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09

完美的一天

從沒想過要查詢「sunday」這個詞,只因為這個禮拜天過得太美好,而在腦海裏隱約浮現「you are so beautiful」的曲調,但是其實我心底隱約覺得有另一首我很喜歡的歌,只是完全回想不起來,於是我在youtube上打「wonderful day」出現了路易阿姆斯壯的,不是,但是很近了,就是一首關於很美好的一天的感覺,但卻又隱含點哀傷,想起來了,是猜火車(trainspotting)裏的一幕。於是又打了猜火車去找,一直找一直找,一邊找竟慢慢想起來了,是perfect day ,既不是wonderful也不是sunday。總之,當時這首歌配合著猜火車主角打毒品過量昏迷的景像,讓我對這個美好的、完美的詮釋有很大的悸動,那麼像是哀傷的什麼卻又是那麼美好。好,我要說的是,如果這頁要放歌的話,我會放這首,Perfect day,做背景音樂。

禮拜天早上我會為自己沖個咖啡再熱點牛奶,感覺今天要醒在一種悠閒的時光中。(平常早上不喝咖啡)在準備早餐的過程中,一點一點地清醒,然後就做點什麼。這禮拜天中午突然很想做個莎拉,因為星期六自朋友那拿了點天香菜又名苦苣,於是興起了做莎拉的動力。

光看這盤莎拉就覺得春天來臨了,雖然氣溫仍低得可怕,它不但看起來很春天,連吃起來都很春天,吃了會笑開來的那種,一臉春風得意的樣子。
吃了莎拉,做了一道類似麵線糊的東西。做麵線糊的麵條是意外發現的,賣冰箱給我的人順道給了我一個延長線、兩罐調甜味飲料的cidre、一包剩半包的義大利麵條。這個麵條約米粉般的細,但卻是一截一截的,每截約一公分半,所以不是一般的長麵條,也不是管麵,一開始我也不知要怎麼煮它好,當正餐還是點心。直到有一天,我想到把它放進湯裏,然後把之前不太用的濃湯類的湯包和它一起煮,哇,真好吃,口感正如前面所說,就是麵線糊的口感。頓時覺得天地晃動,一陣奇蹟,在我莫名組合下,兩樣於我無用的東西竟組合出我最愛吃的家鄉料理,一口接一口滿口濃稠的糊,除了幸福外不知用什麼形容了。

提麵線糊是為了特別介紹這款麵條,介紹它的原因是,它有個特別、而美麗的名字,就是「天使之髮」。真是驚倒我了,這麼一道台味如此重的料理,竟是由天使之髮組成。這是我吃了幾次之後才突然發現的。知道以後就迫不及待想召告天下,我吃的可是天使的頭髪吔。旁邊放的是情人節買的淡紅酒。

最後,終於到了午餐收尾工作了,那就是咖啡、水果、甜點囉。可是前菜和主菜都吃太飽了,只好等晚點當下午茶。我承認那小玫瑰是為了做效果才擺上的。
這就是某失意博士生的一個美好星期天。(又哭又笑)
雖說吃喝了一天,幸好有難得的陽光,看了一會書後就去跑步了,看著藍天、映著日照的綠地、脫去一身枝葉的樹幹,我迎向光照的方向跑去,耳機傳來輕搖滾掁奮血液,寒風吹得我淚水鼻涕直流,跑著跑著,有一股就這樣跑到天長地久的氣概,然後想著阿甘跑步的畫面,覺得所謂聖靈充滿也不過就是這樣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