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07

日誌﹣選學生會團體



13號的時候去上課,因為缺課太常一段時間所以不知道此週調課的訊息,進到教室空無一人。等了一會,另一個日本同學來了,聽她和法國同學討論原來是調課了。於是我和日本同學出去坐在草坪上聊天,剛好學校正在辦選學生會的活動,我們便一同去試試。
本來認為是簡單的投一張票下去就結束的事,但並非如此,投票分成二種,博士生和大學生。博士生要多投一種關於學校研究部份的選票。我和日本同學都看不懂進行方式,桌上擺滿各候選學生會的團體及成員名單,以不同顔色做區分,你從中拿一個候選的名單放進同顔色的信封然後拿去箱前向服務人員報上姓名拿出學生證然後就可以投了。
但是這選舉的過程好像是分為三部分政見,就是你依不同部分的政見選你中意的學生會,就是例如就研究設施部分你認為A政見好那你就投它,然後在學校硬體設備方面你覺得B政見好那你就投B,最後在針對學生生活部份投一個。這樣一來,就不是一個學生會的政見統括整個學生或學校事務。不過沒有仔細研究,所以不太確定,服務人員都不是學生,好像還有老師在那裏對學生說明如何進行,不是只有我們外國學生不懂哦,也有法國學生不知道怎麼投的。
投完後,得到一張貼紙 moi, j'ai voté 我投票
哇!所以我也在法國用選票表達自己的意見了 雖然我不能選總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