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3.07

日誌﹣歐盟紀念日

三月二十三是歐盟紀念日,歐盟推出了一個新的兩歐紀念硬幣,圖案是一本書,我猜是歐憲,可是歐憲沒通過,應該不是吧。
不知道沒讀完新聞。

禮拜四,二十二晚上去參加指導教授的新書發表,在一間叫Mollat的書店,號稱當地最大的書店,常舉辧許多藝文活動。

我們走上一棟古老的石頭建築,登上一階階旋轉式的螺旋石梯,進了演講廳,一派古典氣息的廳堂,整個人像來到了也許是十八或十九世紀的文藝沙龍,似乎等會會看到穿著蓬蓬裙的女士和帶著假髮的紳士們來此高談闊論一番。

回到現實,一個哲學教授的新書發表,竟也有六七十位的聽眾,這還真令我驚訝!當然他的學生及同事都來捧場了(例如我)。
書名La condition précaire 太奇怪了上網要找書的封面一時找不到,卻發現這本書名有兩種,另一是Vies ordinaires, vies précaires
我那天在現場也是看到後者的啊!真是太詭異了。
這是一本試著要將聲音與面孔還給那些不確定性的分析。好吧,有空再來翻一下好了,現在在聽關於樂生的報導,不能專心。

Résumé
Réflexion sur la notion de précarité qui explore les limites complexes distinguant précarité, exclusion, vie décente et normalité. Nourrie des apports de P. Ricoeur, M. Foucault et de ceux de la sociologie, l'analyse tente de donner une voix et un visage aux précaires

1 則留言:

artemis 提到...

據某線民指出 那不是歐憲啦 是當初歐盟成立時簽的條約 感謝線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