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07

日誌﹣心情與電影


今天超極鬱悶,嚴格說起來是欲罷不能的哭了一個晚上。起因是房東不希望我去申請要另外牽一條線的cable internet,因此我得打電話去跟巳預約時間的網路公司取消裝線工程。這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大事,可是我隱約在房東太太的言語間感覺到不快,雖然我們一直都是關係很好,最好是在我一直跟她保證打電話去取消的情況下,才似乎緩解了氣氛。 不過,這一切都是我個人的「感覺」或是「幻覺」。我不知道。頭很亂,不能思考,不知哪來那麼多悲傷的力量,源源不絕,不想做正事了,於是看了一部片子。
一位好朋友(中國學生)介紹我的片子,算是中國目前的獨立導演,賈章柯。這個DVD 包括了他兩部片, 「站台」和「任消遙」,今天看任消遙。八零年生的一代年輕人在一個滿是癈棄的工廠的城市,在一種虛無卻又期待著什麼的心情下百無聊賴的活著,常常一個鏡頭久久看著畫面裏的人物微不足道的小事在時間裏蹉跎著。導演說 我們的生命其實很多時候正是這種模樣。我們常是在這樣一種有點無話可說的表情中過著所謂的生活。就像法國人老是c'est la vie! 這就是人生。
是啊!這就是人生!常常我們在一種荒謬的情境裏哭笑不得,例如最近的樂生事件嗎?或日本提出的慰安婦自願說呢?
是什麼讓我們憤怒?有一天我是否也會覺得無能為力而漠然呢?我憤怒是因為我認同的價值比較合理嗎?今天很悶,說不出任何正面的話來。

2 則留言:

Knest 提到...

Hello別悶了,來幫妳打打氣~ 妳看妳的部落一開張產量就如此豐富,可見妳還是很有戰鬥力的,生活中的瑣碎如果也能這麼有戰鬥力的去對付,就不會這麼悶了嘛;傅柯不就是一個極為重視細節的人嗎?

樂生的事件前一陣子因街頭抗爭而在電視螢幕上沸沸揚揚(不過最近這一陣子好像已被「郭台銘女友五條件」的新聞給取代了),我或多或少的都有在關心,不過也不知道能做什麼,倒是在妳這邊看到網路上如火如荼的展開動員,不論那些所謂的回函代表的是什麼意義,總是有所行動,在這件事上,第一次覺得你還真有能動性~

artemis 提到...

感恩 大神來打氣
今天又活起來了 做了莎拉大餐配紅酒
我覺得自己太容易被生活上的事給打敗了
要好好調整心態才行
下次回台灣去求一個 顧膽符 掛身上好了
才不會那麼膽小 不敢跟人爭取一些事情之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