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3.07

[樂生]碎語三

到底是誰的錯?是行政院?是台北縣政府?是台北市捷運局?是文建會?是衛生署?是樂生療養院?是地方民代?是其他利益共謀?

樂生事件至今,想進一步瞭解的人多半可以在幾個主要網頁搜尋事件始末與各地接二連三發起的活動。
誰的錯?大家可憑自己得到的各種資訊去評判。這也不是誰去下斷言就有人相信的,樂生事件巳是個各種價值參與其中的反應爐了。
我們在裏面找到自己認為珍貴的價值被冷落、忽略甚至踐踏。於是大家帶著自己的包伏走到了一塊。

誰的錯?也可以參考人行道裏其中一集「政治啊!政治」廣播,聽聽兩位新莊市民的來電。很有趣的。

為何分段通車不可行?為何捷運不可延?
A先生﹣在迴龍站,即新莊線底站,有一個 “家福“(同音)建設,是新莊某立委的關係企業。若機廠後移或許在時間或土地上都會對此一房地產產生影響。故分段通車不可行,要就要通到迴龍。

這個大家可以自行聯想,參照一些主流媒體報導,我想有的人就會懂了。
然而,反面來說一個小地方有人願意投資仍是好事,但這投資是大家平均來說獲利,或僅是少數人利上滾利?

樂生有錯,錯在它的原罪?
B先生﹣唉!其實重點是樂生院擋人財路啦!樂生那塊地的地下是很好的“植被”(也許我聽錯了),即好的建築砂石材料。什麼保留90%還是40%的問題,就跟他們還可以開挖多少有關,當然他要一直恐嚇民眾捷運延期要損失幾億,會無限延期,技術上不可行等等。

好啦!那你又懂了。再加上九五年經濟部開放農地及山坡地開採土石要點條例,那你又可以聯想了。當然經濟部這個條例聽說是為因為國內砂石原料短缺問題,但是台灣也進口很多砂石啊!不講了,講到我不懂的地方了。

有空的人可以去聽聽,很好玩的,我只是不八卦一下受不了,我們的政府還真是換湯不換藥啊。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B先生﹣唉!其實重點是樂生院擋人財路啦!樂生那塊地的地下是很好的“植被”(也許我聽錯了),
-----------------------------------
那個"植被",應該是"級配"。這樣一個詞為一般市場用語,意指土、砂、石之混合料(含碎石級配是建築材料。用來作為路基或是地基填土的原料,每立方公尺大概可以賣350元。加工之後可以賣到500元~~

Unknown 提到...

阿,有人講級配了,那我來補充別的,那個某立委是曾任新莊市長的蔡家福,建設公司是設在新莊新泰路的「家福機構.家欣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