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07

[樂生]請願書的回條

收到關於寄發請願書的回條,分別是北縣政府、行政院及民進黨主席。惟尚未收到國民黨主席的,有兩個可能:一是我沒寄成功,二是他沒回信。

親愛的網友[Spam: 公共建設( 小姐)],您好
我們已經受理您的案件,感謝您的來信。
※請牢記[案號]與[密碼]以利後續之查詢
案號:
密碼:
查詢網址:http://talk.tpc.gov.tw/search-1.jsp
臺北縣政府 敬上

親愛的網友:
來函我們已經收到了,您所反映的問題及建議,我們已
轉請 [ 衛生署、臺北市政府、臺北縣政府 ]參酌辦理後直接回覆給您。
謝謝您的來信,並祝 平安如意
行政院院長電子信箱小組 敬啟
Dear Friend:
Thank you for your thoughtful e-mail, which we have read with much interest.
Your questions and suggestions to Premier Su have been sent to the
responsible department for prompt reply.
Best wishes for good peace and health!
Premier's E_mail Correspondence Group
Executive Yuan

您好:
您於二○○七年三月十六日致錫堃之電子郵件
已經收到,謹此致謝。特此函覆;耑此
敬頌
時祺
民主進步黨主席游錫堃
二○○七年三月十九日

關於寄發請願書這回事,其實應該是有更多人可以寄的,不只是政治人物,也可以寄給一些企業界人士及提倡文化活動等的事業體。像富邦近幾年常舉辦許多藝文活動或像奇美等等。想了很多,想到睡不著,結果還是只寄了四封。
這就是知易行難嗎?
請願書在以下的網站 可自行修改
讓樂生人權決定我們的總統

我自己倒是加了兩段想法,一段是在內文前:

做為一個正在國外求學的學生而言,看到這樣的訊息很難不驚異於政府對人權及文化議題的決策竟是如此粗暴、草率,因為它顛覆了留學生對台灣政府的政治認知。在國外常會確切的感受到台灣在國際上的尷尬地位,然而我們還是能夠驕傲的向外國人或其他國家學生說我們是來自台灣,我們說中文,但是我們和中國不一樣。是什麼讓我們驕傲的說我是台灣人?是民主。我們是民主國家,我們尊重人權,我們可以自由表達意見,我們的民主是台灣人努力爭取得來的。這讓外國人認識除了是電腦、腳踏車王國以外的台灣。然而,值此之際,我們的民主及對人權的尊重卻在樂生療養院的議題上漏出馬腳。一個龐大價值交雜的議題怎會輕易地便被利益給抹去其繁複性不留任何仔細、謹慎思量的空間?我們真的是一個進步的民主國家亦或只是一個作秀的民主國家?台灣人的尊嚴不就是該建立在彼此尊重的溫厚中?否則我們憑什麼要中共尊重我們的民主價值,又憑什麼控訴過去威權專政下的錯誤政策,除了真正在政策執行上落實對人的尊重外,我們如何說自己是驕傲的台灣人!

以及最後一段:

因為目前在法國求學,在此期間見識到法國人對自己土地上的歷史是多麼珍惜並以一種慎思熟慮的方式保存著這些或有形或無形的文化資產,任何開挖工程都得向土地所屬政府報備,由政府確認這塊土地是否為史蹟或埋有任何歷史文物等等,這或許對人民來說是一個煩瑣的等待過程,然而我卻是從法國人身上感受到他們對自身文化理所當然的保護態度而這也的確可以從每年都有維期三天的全國古蹟日的活動的踴躍看出。在這裏只是想附帶思考一個問題:像法國這樣的大國在發展其各項建設時並沒有因各種文化遺產或古蹟的問題產生衝突,而我們呢?哪一個問題才是迫切的?選票是一時的,文化卻是一代代承繼下去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