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07

[樂生]請願書回條之二

收到台北縣政府的回信了!


敬啟者:

  樂生療養院院民因新莊捷運機廠之新建,必須遷出久居之樂生療養院而上街頭抗議,深感痛惜!

  對樂生院民之照顧,本府除請行政院衛生署加強醫療及生活照顧,並積極與院民溝通了解院民之需求外,並由本府衛生局邀請各相關單位至樂生療養院訪查,了解院民實際生活需求。

  政府對於漢生病患者,一直給予妥善的照顧,除提供院民醫療、食、衣、住、行及休閒娛樂外;另每月支給院民生活費用。已落成啟用之醫療大樓除提供現代化之醫療及生活照顧外,並訂有回歸社區輔導方案,以兼顧人權保障及弱勢族群的照顧。對於不願遷入新醫療大樓之院民,樂生療養院將先安排住所,俟捷運工程完工後,院方將進行整修現地保存40%之房舍,供院民搬回居住,樂生療養院表示會全力照顧院民居住問題。

  感謝台端對拆遷樂生療養院案的關心,本案本府一向秉持文化資產保存與國家重大建設雙贏之原則,前經協調臺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等相關單位,將樂生療養院保存以「機廠部分設施移設」拆遷重建二棟及原地保存40%建物,專案陳報行政院95年5月15日予以備查在案;已充分展現可容許之保存範圍,目前即依該方案執行;樂生保存案,本府已盡了最大努力,希望各界體察本府之誠意。


臺北縣政府文化局 敬上

再想一想,真的是這樣嗎?

平衡閱讀:

破報:《誰丟了2300萬人的歷史價值與150萬人交通便捷?── 樂生院保留之官方與民間方案之比較》

沒有人要去英國:關心樂生平台2號
「2號平台的首要目標是以工程的角度來討論樂生的保存問題,有鑑於目前以媒體、社運、工運、人權…等角度討論樂生的部落格已經非常多,卻比較少工程上的討論,我寄望我的部落格能夠成為交換工程意見的平台,直到守護樂生的行動落幕為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