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09

[à H]_ 20-21公車

當23號公車從palais de justice 站轉進往saint-André 醫院那條路時,猛一抬頭,那整路的初春綠意瞬忽間如甘霖般褪去心靈塵土,整條路像披了綠魔毯的精靈,正用層層笑意迎向我,H,這時我想到的,是你。

H,我並沒有你不在身旁的失落,反而在那綠蔭映照下的吉光片羽中,因為想到了你,讓我忍峻不住的揚起了嘴角。我憶及你我在這條路線上的20-21號公車中履履的奔波,每週一回的超市小旅行。

雖然,也有很多嘔氣、不歡的畫面,那樣的景像之於現在的我,卻有如看路邊情侶打鬧、爭執般,只覺可愛。可愛的無聊賭氣、可愛的任性無賴、可愛的不切實際感傷,可愛的是曾經、曾經那麼認真地以為這些壞心情都是真的,你給的壞心情。

H,坐在公車上的我,就這麼滑進新葉抽長的魔法森林裏,森林裏,有你和我追逐玩耍的笑聲。

H,所以,我笑了。

我想遠方的你一定也聽到了。

Madit,三月二十八於波爾多市區公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