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09

辛香茶漬葡萄蒸蛋糕


本週超級強打蛋糕!!
從Metro報上看到的食譜,試了一下覺得很不錯,值得推薦。

食譜如下:

1. 過篩麵粉450g (數量自己針酌,不一定照食譜)
2. 白葡萄乾若干
3. 紅葡萄乾若干
4. 茶(我用加味紅茶)一杯
5. 四辛香料: 胡椒、肉桂、肉豆蔻、丁香 (也可加八角或薑)調製少量約一匙或一匙半
6. 蛋一顆(我放兩顆)
7. 酵母粉
8. 蔗糖

作法:

1. 在前夜泡一杯茶,把葡萄乾浸在茶裏一夜(我是當天泡當天浸)
2. 隔天打蛋,然後把各項材料一一混入,和茶若干
3. 在表層撒上肉桂粉
4. 電鍋預熱一杯水的時間
5. 蒸一杯半水的時間
6. 拿出,放涼

讚!!我請三個法國人吃,還把食譜給她們。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ATMS妳在法國.常在做糕餅.烹飪.將來妳的人生伴侶可有福了.哇..拍手.

提到...

看起來...
倒像有點碗粿唷~
不錯不錯
快回台灣做給我們吃!

artemis 提到...

事實上 口感快近饅頭

Anna Chen 提到...

耶!我終於寫完案子了!這食譜真應景~來做蛋糕、做蛋糕! XD

花的姿態 提到...

我要問一個很蠢的問題...
就是那個葡萄乾 是台灣會見到的那種乾乾皺皺的葡萄乾嗎?
那泡過後是會長大嗎?

artemis 提到...

一點也不蠢的問題

因為我後來做了另一個蛋糕 噁

葡萄乾泡快一天 果然長大 可是太濕
應該也沒關係 可是偏偏 我用的是過期發酵粉(哈就是妳留下來的那些)
所以好像更難發起來

結果第二次做的 非常噁心
是有胡椒味的液態牛奶糖 很可怕

結論是 葡萄乾這種東西還是適度泡個意思就好 還有酵母粉不要再用過期的碰運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