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09

蒸蛋糕

今天是成功的蒸蛋糕。

被搶的那天也做了一次,不成功。今天作了一點改良。

改良心得如下:

蛋拿出冰箱放至不冰。

打蛋加糖二十分鐘。

酵母粉放半包。(其實巳過期,下次用沒過期的)

其他不變,放麵粉、杏仁粉、葡萄乾、蜂蜜、牛奶(放一點,因為很冰,怕破壞發酵效果),電鍋預熱,鍋邊塗奶油,放進去蒸,一杯半水的時間。

蒸蛋糕還是剛蒸好時吃最棒,今天蒸好時,是軟綿綿、澎澎的,像小嬰兒的臉頰,有彈性,因為表面灑了玫瑰花茶用的花瓣,所以還散發出玫瑰香氣。

真有說不出的興奮!

3 則留言:

Anna Chen 提到...

啊,有花瓣,這樣好像不錯~~

話說這星期我已經作了三次「蛋糕」了(我懷疑,我作出來的那ㄍ東西,需要重新界定名稱... )
第一次像發粿,
第二次像蠻頭(不可思議),
第三次,還在電鍋裡蒸,祈求上帝保佑我的「蛋糕」。。。 XD

artemis 提到...

嘿嘿 看來我還可以考慮糕點業

饅頭的話倒是不錯可以當早餐
我一直還沒挑戰做饅頭或包子
覺得麻煩要揉麵

其實 有一次我做起來就像發粿
那次 我「聰明」的把蛋放在溫水裏
一段時間 然後打個七八分 就打發了
我想那就可以了 結果就變粿了

所以這次就老老實實地打個二十分鐘

成功了 再來說一下吧

Anna Chen 提到...

我終於作出「蛋糕」了~ XD
看起來還是很怪異,
不過,比以前的「大餅」好多了~~
有照片為證-->http://xiangjun74.blogspot.com/
我贊同你說的,相較來說,你的確有糕點業的天賦,ㄎㄎ~